想起了自己一直以来对于自主分组的恐慌

想起了自己一直以来对于自主分组的恐慌

倒不是因为害怕分组结果会如何,倒不是因为自己的性格过于偏激很难和多数人自然相处,更不是因为矫情扭捏(笑

只是我一直以来对于团队这个概念要求过高,我把太多精神层面的共鸣 太多思想的重合视作为一个团队的基本要求

我一直以来,所看不惯的就是所谓动不动一场party、那么一群人一个小圈子,有时候负能量和流言就是被节奏带出来的,有时候,处于一个封闭的空间的一群人类,真的不能陷得太深。

我对这种“团队”或者“集体”的害怕,以至于我不愿意迈出任何一步,去建立所谓的集体关系,所谓的圈子

然而有时候我却总在可怕地构想着这样关系的存在,就算是任何一个临时分组,也许一次学科项目,一次小型活动,一次偶然投机的聊天都会成为我在微信上建一个‘群组’的原因;以及发朋友圈从来都是分组,打成tag:能够交流的存在 (笑

我一直渴求这样关系的存在,仿佛是乌托邦一般的互相关心和依赖。

我当然可以为自己这些行动找点借口,自己总是一个人走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看着电脑屏幕看着盗版碟,太寂し(并不)太死宅了,但是果然这还是因为内心奇怪的偏执有关。

我所期待的团队到底是什么呢,我所渴望的理解到底是什么呢,我心中定义的:乌托邦一般的情谊是什么呢,我真的,有吗。有过吗。

终有一天会所谓“补完”,我如此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但我不否认自己正以积极的态度活着,以正面的精神面对着,而且走在一条我所深爱的路上。

我相信情谊和团队精神,大概也相信在共同的追求下人与人之间能够建立的执着,而且甚至没有动摇过。

终究是个可悲的理想主义者。

Every heart has a rhythm

let yours beat out so loudly

That everyone can hear it

yeah, promise you don't need to hide it anymore

Oh, and never be afraid of doing something different

Dare to be something more.

如此这般,便有些恐慌

评论

© Rach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