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行

收到父母的信的时候,本来以为自己绝不会哭的,因为我一直自负地坚持觉得自己不会被提前安排好的形式活动所感动,也不会在大众的哭声影响之下哭出来,结果还是不争气地哭了,虽然我没有哭出声音,虽然我已经在强制压抑自己了。

然后我在父母为我挑选的照片背后写上了一些话,第一句记得是:一定要拼,各个方面。当时各种各样的情绪就涌上来了,以至于我沉浸在一种微妙感受的螺旋中一下子难以脱出... 我感觉我知道我为什么要哭了,我感觉我知道为什么以前有些时候我没哭我坚持住了,而这次我是真的坚持不住了,也许是因为场合的特殊性,也许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加成达到了我泪腺的阈值。

如果我已经成为了我想成为的人,如果我的身体健康、我的学业、我的生活已经不让爸妈担心,如果我已经在一个积极的循环中接近自己的梦想的话,我的心情一定不是这样的。

或者说如果我还迷茫,还不懂自己要什么,还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方向,我的心情也不会是这样的。

正是因为自己有一个清晰的未来和梦想,但自己却,自己还真的,差得太多...... 很多不明白,很多不甘,很多失利(也许),十一年级以来,真的,不少事情都打击到我了...... 不管是自己的努力看不到明显的成果,还是总是在大考中发挥失常导致一直都很紧张,现实的压力也好,同龄人的优秀也好...... 大概还是太脆弱了。

当我觉得我已经快麻木的时候,适时的温柔大概就是那种催化剂一样的微妙东西吧。

明白自己没有成人的成熟,明白自己没有管理好自己的生活,明白自己不够。
但还是要被迫成长,被迫要强大起来。

内蒙古之行之中,我收获的感动太多太多了。爸妈给我写了这封信,让我感受到了他们一直以来都只希望我能快乐,但他们也明白我的野心,所以他们一直在身旁默默支持着我的梦想;成人礼那天和朋友们一起度过了难忘的晚会,我看到了自己的一个朋友一直都朝着自己的方向努力不曾停止,就算遇到了不甘遇到了痛苦遇到了不公平的待遇感觉这个世界都要塌了,但还是支撑着前进;在典礼上听到徐老师的一句话:不管如何,只要坚持,就一定可以..... 我想起徐老师对我真的说过很多很多次这句话,我觉得这句话一直在我学术上遇到困难的时候支持着我,虽然这句话再普通不过了;还有就是,自己前段时间才明确的一种执念,也同龄人互相交流了一些想法...... 关于未来,关于成长,关于动力,关于一种自己所坚持的东西的重要感。

“我们将来,一定会干自己的事的。”

这几天正好在循环OneRepublic的Marchin'on

感觉歌词特别应景

For those days we felt like a mistake,
那些我们感觉像是个错误的日子,
Those times when love's what you hate,
那些日子里 爱着你所讨厌的东西,
Somehow,
但不知为何,
We keep marchin on.
我们总保持前进。

内蒙古之行马上要结束了,但我的修行还刚刚开始。

Rachel

评论

© Rachel | Powered by LOFTER